close

開始寫部落格之後,家裡的人都蠻關心我的點閱率,

秀蔓姐aka我媽就說每次都寫「吃吃吃」,讓她覺得很難分享,

對我的hashtag有很多主見,蔓姐還很想幫我規劃部落格的文章方向XD

重新動工紀錄生活,主因是tsum tsum冰雪奇緣的活動太可愛,

每張都想要截圖,卻又覺得發IG很難寫攻略,也沒辦法一次上傳完照片,

加上那陣子手機容量一直不夠,寫著寫著,就把部落格當作存檔手機照片的地方,

再來就演變成開頭的那樣,家人都蠻關心的了。

其實想過這篇hashtag歷史,會不會太沈重?

畢竟在求學生涯中,歷史被教的很無趣,

變成只是一個要背誦1993年發生什麼事情的科目,

(答案:那年我出生)(誰在意)

但其實生活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歷史,我作為生理女性,

非常難想像在19世界、也就是1857年的時候,

有一群美國紐約的製衣與紡織女工,為抗議惡劣的工作條件與低薪走上街頭,開啟了38婦女節的由來;

1909年3月8日,美國芝加哥女工團要求男女平等權利而擧行示威,

往後每年3月8日,世界各地都有爭取婦女權益的遊行活動。

 

一開始的38婦女節,其實只是一群「低薪勞工」為「改善自身的勞動條件」而走上街頭,

但特別的是,這是一群「由女人發起」的運動,經過100年,在1975年的時候,

聯合國開始慶祝國際婦女節,確認普通婦女爭取平等參與社會的傳統,

從此3月8日就成為全世界勞動婦女為爭取和平、爭取婦女兒童的權利、爭取婦女解放而鬥爭的節日。

 

看到這,可能有些讀者心中就浮現了「哇靠來這招!要跟我說女權主義啊?」

是的,我認同我是一個女權份子,但什麼是女權呢?

根據范綱皓在女人迷網站投書胖與瘦的魔咒:我夢想成真變瘦子,為什麼我還是討厭自己

他提到,「女性主義存在的目的,不是為了服務活得很好的女人,她們或許根本不認為這世界上有壓迫存在。

女性主義是為了幫助那些『想解放而不得解放、想自由而不得自由』的人。」

這樣的人當然包括男人!

 

在今天,我不寫食記、先放下tsum tsum攻略,

我想跟讀者們分享歷史上的這一天,

200年前的女人為自身勞動條件努力,

200年後的我們,可以為男人、女人、三性、受壓迫的人努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歷史 三八婦女節 由來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