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dthunder.jpg  


電影:熊麻吉,環球發行


「我只是一隻熊,」

當Ted對著John這麼說著,Lori的無奈表情在記憶中重疊。

雖然預告中強打著Ted白爛的對話,

讓整部片還沒上映就十分受期待,

但是在觀看的時候我卻笑得很少。

 

一開始是抱著白爛喜劇輕鬆看的心情,

約了一位好相處的朋友前往戲院,

但是我們兩個看完出來也沒有

「靠剛剛那個超北爛的啦XDDD」的對話,

就是邊看邊笑完就算了。

 

不過有幾幕彷彿敲中我心裡的鼓,

在我的內心迴轉著嗡嗡嗡的回音。

一開始John被忽略的孤單,

因為聖誕節的願望實現而有了「說好一輩子不分離的夥伴」,

當他躲在被子裡和Ted約定要一輩子的時候,

我心裡的OS是:一輩子不分開怎麼可能?都不會膩嗎?


ted.jpg  

 

當John帶Ted下樓給父母看之後,

一夕之間Ted大紅大紫卻又被遺忘,

最後哈草的那幕雖然諷刺,卻讓我不由得捧腹大笑!

 

tedsmoke.jpg  


沒錯啊!他只是熊,所以才能如此不負責任!

也許這篇文章的筆調有點嚴肅,

明明一部好好的白爛喜劇片,我的心得卻有點沉重,

但是看到John的表現,不自覺有股疑問跑上來:

「阻擋John成長的是誰?」

Lori、John、你我其實都心知肚明,

阻擋John成長的不是Ted,而是John自己。

這點讓我深深反省,我是不是有好好面對自己呢…

 

故事中有個很奇怪的老闆,

就是當Ted被Lori要求搬出去時,Ted謀生的店。

Ted這好色之徒,一開始面試時就講些阿薩布魯的話,

卻意外地契合老闆,深受老闆青睞!

看著Ted光靠練肖話就能錄取工作,

之後還因為跟女員工在休息室裡恩恩愛愛被發現,

老闆誇讚他的勇猛而升職,

心想著:原來世界上還真的無奇不有!

 

很感謝和我一起去看的朋友,

因為我不會把自己的朋友定位,所以他不是熊麻吉,

他是小天使,

一個很照顧我的魚的小天使。

雖然我是跟著班上的風潮養魚,

不過我很懶得照顧寵物,

小天使幫了我很多,也替我照顧魚。

雖然羨慕著John有害怕時一輩子都會在的雷雷夥伴,

不過我不怕雷,所以我只要有朋友,就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