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890.JPG

前陣子買了味噌想煮湯,結果一個人住真的很難消耗食材啊(扶額),

不過也因此查到了味噌鮭魚的做法,其實就是用味醂、味噌下去當醃料,

然後放入鮭魚,冰在冰箱冷藏一夜就能入味的好撇步,

不過因為我買了米酒真的很蠻用完(再度扶額),所以我用米酒取代味醂,

總共用了味噌30g、米酒2大匙,我看稠度跟高度差不多(一個很隨性),

就放入冰箱冰了~

IMG_8891.JPG

然後一個人住真的,很難煮飯,加上大家說鮭魚拿起來後味噌可以抹掉,以免烤焦,

在這些資訊下,我決定拿因為盛產變得很便宜的高麗菜,剝了一片來當陪襯的,

烤箱先以220度預熱10分鐘,

IMG_8893.JPG

do re mi so看到烤焦很恐怖吧!沒錯我刷洗刷了整整一天一夜,

但也因為有包高麗菜的關係,所以我吃的時候直接把燒焦的菜挑掉,

就又是一條好鮭魚了呢~新鮮到他在我嘴巴逆流而上~多勵志的故事!

IMG_8905.JPG

播成小塊之後還行啦,有人對旁邊的高麗菜捲(裡面包紅蘿蔔)有興趣嗎?

有興趣的話再跟大家分享蛤~

我覺得鮭魚吃起來沒有米酒味,味噌味也不如想像中的濃郁,

但是我曾經幹過水煮鮭魚的蠢事,當時的我理直氣壯認為,雖然市面上很少吃到水煮鮭魚的做法,

但水煮就是清淡啊,感覺非常的萬用,所以我就大膽的水煮了,

殊不知~人客啊~歹誌不是蠢人想得那麼簡單!

鮭魚之所以少採取水煮的做法,原因就在他那精美的脂肪,

不用火烤、或者用煎的(或者新鮮生吃),是有一股油耗味,水煮之後我吃了兩口就想吐,因為太油膩了QQ

蠢事分享到這~

 

 

IMG_8906.JPG

arrow
arrow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