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wemoscooter.com/

隨著UBER、airbnb、OBIKe的發展,

越來越多企業投入共享經濟、環保經濟等,

新光金控吳家後代投入了共享機車的開發,

也就是WeMo電動機車,掛著KYMCO的殼

在路上看到了好久的WeMo電動機車租借服務,今天終於體驗啦!

 

首先要行駛WeMo前,一定要考到機車駕照!

下載APP之後,需要上傳身分證、駕照才能註冊,

在註冊的時候,他們很貼心的在照片框中有壓「僅限WeMo使用」的字樣,

不過工作審核需要2個工作天以上,註冊成功後開啟APP就會有下圖的頁面,

有汽車駕照可以騎輕型機車嗎?

依據《道路交通安全規則》第61條:四、已領有小型車駕駛執照者,得駕駛輕型機車。(修正日期:20170630)

1. 2016年元旦起,已開始實施:輕型機車駕照路考。若原本無任何駕照者,最少須通過並持有「普通輕型機車」駕照。

2. 根據交通部說明,必須修正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》才能規定持汽車駕照不能騎乘普通輕型機車。已研擬修法送立院審查,修法後考慮擬定「不溯及既往」的日期,在該日期前取得的汽車駕照仍可騎乘輕型機車。(待交通部公告)

IMG_9309.PNG

一開始會抓取我們的所在地,隨著將螢幕縮小,

可以很清楚地看見附近有什麼車子可以租借,藍色的是電力比較少但仍可以用,

綠色的是充滿電力的狀態,他很貼心還會估算剩餘電力可以騎多遠。

不過WeMo的定位沒有非常準確,

我一直在附近繞卻找不到QAL-0522的車,

一直只有看到別的車牌(QAN),我還用搜尋功能找QAN的車,

卻顯示該車不能租借(可能是沒電的關係),

後來是到對面才發現QAL,這點定位有待加強。

在找你附近可以用的機車時,有一個10分鐘保留功能,

我發現bug(?),就是我可以重複預約,時間到了沒人跟我搶,我就在預約一次就好。

必須說手機就是機車的鑰匙,所以一定要找到相對應的車牌,才可以按下租車,

不然根本沒辦法遙控。

IMG_9310.JPG

手機絕對不能放車廂!

這點非常重要,而且WeMo也做得很好,處處都有警告,

一開始APP會出現啟動的說明頁面,再來才會跳開起車廂的優惠,

我覺得大家可以放心,他的說明真的很細緻,照著上面用就對了!

開啟車廂後會發現他有2頂安全帽,裡面的小袋子是網帽,可以讓大家戴,

勉強解決了衛生問題~

IMG_9315.JPG

戴起來的樣子,還蠻透氣的,不會悶。

IMG_9313.JPG

之後就可以開始騎啦!

我租借的時候還有45%電力、約20公里距離,

騎起來的感覺還蠻流暢的,

IMG_9312.JPG

上面的MODE SET鍵完全沒用,可能就是套機殼便宜行事的作法,

缺點是沒辦法看時間,而且騎的時候都沒有聲音,會有點怕怕的,

起步的時候會有點頓ㄉㄟ,但是我覺得還行,

在40%電力之前,我可以飆到60公里/時,不過39%的時候他開始會限速,

變成28公里/時,這點供參。

左邊那個弧線就是電力的狀態。

 

IMG_9314.PNG

這是我騎到一半開始限速的狀態,

騎完之後要長按右下角熄火3秒,之後完成還車才算歸還。

車廂就是按下去,可以讓車廂鎖打開,

處處可見手機就是鑰匙的概念,

我覺得更棒的一點是,他會處處提醒使用者要用合法的機車格,

雖然會不會遵守是公道自在人心,但我對這樣的企業提醒推一個,

而付款方式有2種,不管你有沒有信用卡,都可以使用這項服務。

「無信用卡者」使用WeMo錢包

我要如何在 WeMo 錢包中儲值?
1. 至 WeMo APP 左選單中的付款設定
2. 點選「WeMo 錢包」,再點選「加值」
3. 選擇點數後請點選「加值 WeMo 錢包」
4. 您可在以下兩種方式中選擇一種完成儲值:
– ATM 轉帳:點選「ATM 轉帳」後按送出,持「產生之虛擬帳號」及「任一金融機構發行之金融卡」在繳款期限內至任一銀行的 ATM 繳費(玉山、台銀、台新和華南銀行可免跨行轉帳手續費),即可完成儲值。
– 超商代碼繳費:點選「超商代碼繳費」後按送出,持「取得之超商繳費代碼」到全台的超商 ( 7-11、全家、OK、萊爾富 ) ,在多媒體機台列印繳費單後至超商櫃檯以現金繳費,即可完成儲值。

再來就是要講優惠啦!

2018/4/10~2018/6/30止,

首次加入WeMo Scooter App會員且綁定刷國泰世華卡,

輸入優惠序號「WEMOXCATHAYBK80」,享智慧電動機車免費騎30分鐘優惠!

也有前半小時優惠喔!

另外不限日期,輸入 NFGZWGQ 代碼,享50元優惠金。

此外也有青春價,有效期限為 25 歲生日前一天的 23 點 59 分 59 秒

費率計算就是
基本收費(6分鐘)15元、2.5元/分
青春價(6分鐘)9元、1.5元/分
註:時間計算以秒進位,例如:實際租用時間為9分01秒,則以10分鐘計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