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筆記的型式書寫,是因為這篇我只是想記錄我的記錄,

不是以電影內容出發,而是以我看到的所寫。

不過書寫的過程中還是會爆雷,所以謹入。

 

作家講述著書中作家的故事,我們總是難免忖度著這是不是作家的本身?

不過我卻想到了蘇菲的世界(哲學版)那部電影,

故事中的蘇菲,發現自己只是個書中角色,當她穿越時空,到了作家本人的世界,

發現他的真實身分只是個軍人,從海外服役回來,

蘇菲施望的神情。

 

如果Ryan發現了他的生活只是某個人筆下的一切,

他又會怎麼看待自己與老人的關係呢?

 

我覺得故事敘述的時間跟我以往接觸到的不太一樣,

有點想用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觀念來理解,

但是深入思考了一會,發現完全又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 

看電影的過程中,我偶爾會分心到場景,

看完之後覺得電影和文學作品在某些時候,彼此呈現出來的效果還是不太一樣。

例如在文學裡面,場景可以被描寫得很細緻,讓讀者身歷其境,可以依靠想像力想出自己的畫面;

在電影中,視覺感受最為強烈,因此畫面越富麗堂皇,越能讓觀眾感受到年代的魅力,

然而即使小細節做的再精緻,卻也難以被觀眾記住。

所以說我很努力地想記下作家的每一個角落,

但是我卻記不住。

 

Ryan與Dora的關係,

讓我不斷地回想《親愛的,為什麼我不懂你?》這本書的內容。

 

 

就說是筆記了,所以好像也不需要為結尾負責。

 

於是完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