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初戀的故事總是說不完,

也許是為了說出那四個字,而散步了二十圈操場的晚自習下課;

也許是為了更多的相處時間,一起看著阿伯做早操的那個清晨

也許是爭吵過後,沒有赴約的初雪那天。

 

(以下有雷注意)

 

 

初戀築夢101  

看著【初戀築夢101】,內心一直悶哼著:

「這個楊書妍很會!」

女主角楊書妍,離鄉背井從濟州島到首爾主修音樂,

11/11光棍節出生的她,身上充滿濃厚的天蠍座性格。

 

剛升上大一的李承敏,在建築學概論這堂課上,

相遇了同住貞陵的書妍,旁敲側擊之下才知道,

彈鋼琴的書妍,是因為廣播社裡帥氣的建築系學長─在旭哥,才來修這堂課的。

 

承敏與他的好哥們─理解兒,一起品嘗初戀中的酸澀甜,

在旭哥選擇在他帥氣的外表下,安上一顆花心,加深了別人對他的刻板印象,

雖然如此,書妍還是不隱諱自己喜歡在旭哥的事情,

所以即使書妍明明喜歡著承敏,

在建築學概論最後一堂課的慶功宴上,

她還是與在旭哥喝酒,並且被在旭哥送回家。

 

老年    

 

回憶交織,中年的書妍突然出現,

嚷著承敏要幫她蓋房子,好讓爸爸出院後有地方休養。

(你看,我就說這個楊書妍很會)

工程進行中,書妍才漸漸知道承敏和恩彩下個月就要結婚,

並且雙宿雙飛到美國了。

不過,書妍還是將工程拖了一個月,

叫承敏重新設計房子,讓一個房間有鋼琴。

 

工程結束後,承敏還是與恩彩飛到了美國,

在機上,恩彩甜蜜地賴在承敏的身上。

 

而遠在濟州島的書妍,收到了一個從美國寄來的包裹...

 

帥  

 

我說阿,整部片看下來的亮點是親情!

(那太太為何你隻字片語沒提)

唉唷,那東西我也寫不出來阿...

另一個開小花就是這位大叔了!他真的好溫柔,

可是也讓我好討厭。

 

我一直不能接受這部片裡面,

女主角自溺式地緬懷著過去,而且很明顯地想拉男主角下水!

雖然我覺得這是因為我現在這個年紀,

很不能接受承敏明明和恩彩論及婚嫁,卻還會被回憶勾著...

不過我內心一直有個小小聲音,

或許到了某個年紀,我會覺得這兩個勇敢面對情感的人,

是美麗的。

到時說不定會祝福著他們,

但不管幾歲,我都覺得恩彩很可憐。

 

最後是座談的心得:

原來初戀築夢101中,

101指的是那間教室,

而在國外,初階課程、概論課程,都會是xx101

(比如說:微積分101這樣)

本來想說幹嘛一定要放101的哏,

結果是自己常識不足阿(汗)

 

上映日期:2013/3/29(五)

 

在B板上面爬了這篇文,也許是在台灣還沒上映的關係,

所以只有兩篇文章,一篇還是廣告。

在文章中,有人提到了韓國票房在台灣表現不亮眼,為什麼還有片商傻傻的要進?

我想,是因為這種傻並不常見。

之前去看狼少年的心得文一直還沒發,

一群人同在電影院裡哭、一起笑,那種感覺,真的很微妙!

(尤其我是因為捧油才去看,結果現場都是宋仲基的迷妹)

(他們團結到我好感動阿!全場一起吸鼻涕也!)

 

不論是課業、工作,還是愛情,

我們都是從概論學起,不是嗎?

 

也許你正暗戀著天蠍座的女子(沒辦法,這秀智演出那個味道阿!)

(但是用這個說服大家進戲院會不會有一點...)

也許你正在修習愛情學分,

總而言之,

進戲院吧!進球場吧!

從概論中發現愛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