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是因為「壞你做做看」,引起了我對無敵破壞王的好奇,

一個壞人想要「漂白」成好人、動畫片,這兩個元素在文宣中被強調著,

會迸出怎樣的火花呢?

 

身邊的人一直對動畫片沒興趣,知道系上要和機電系舉辦電影日時,

我二話不說投了這部片!實在想到電影院看細膩的畫質阿!

看完之後我覺得很滿足,果然是不虛此行呢!

 

看著Ralph渴望大家的認同時,內心冒出了小小的聲音:

「嗚嗚嗚,為什麼大家都不給Ralph一個機會...」

「給自己、也給Ralph一個機會去認識他啊」。

但是當Ralph惱羞成怒,將蛋糕破壞殆盡的時候,

另一個聲音這麼說著:「難怪你沒有機會」、「難怪大家要討厭你」。

感覺很像是在看我自己阿...

 

難道這真的就是壞嗎?

 

Ralph不服氣,於是他為自己掙來一面獎牌,卻也誤闖了Sugar Rush的遊戲,

遇見了調皮小女孩─VanellopeV為了參加賽車,不惜奪走R的獎牌,獲取參賽資格。

Sugar Rush中的V因為「突波」,所以十分不穩定。

Candy King百般阻饒V參賽,看到這,我十分不喜歡V

 

不喜歡她不守秩序,沒想到自己的突波對其他選手的影響。

 

結果我錯了,錯得離離譜譜,我跟R一樣,被Candy King的話語給騙了!

生活中不也這樣?事情的表面往往不是真相,看起來越冠冕堂皇的事情,

越要時時提醒自己,檢查其中事實內容。

 

V變回自己時,她對R說:「我知道我自己是誰」。

我大為感動阿...她看到了自己、了解自己,這也是為什麼她那麼努力要參賽的原因。

I am bad, and that's good.

I wil never be good, and that's not bad.

與其說片中的壞蛋是聚集起來取暖,倒不如說他就像生活中的你我,

不是十全十美、可能有情緒起伏大的小瑕疵、可能有一句話就把別人心臟撕碎的能力,

但是我們欣賞自己、了解自己、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,

並且與他人互動,感受生命的好。

 

本片中有許多小巧思,總覺得因為簡樸過,

所以能感受當科技日新月異的時候,少了些什麼的感覺。

總覺得如果是現在的小孩子來看,可能對於二次元的部分就少了那麼點共鳴,

當阿修愛上隊長,參加婚體的人全體瞄準著玻璃那幕,太好笑了!

二次元的角色一見鍾情高畫質的3D美女,多麼美的設定阿!

修繕王阿修在本片就是個老實人,你會覺得他完美過了頭,不是現實中的角色,

他神奇的那根(哪根),害他被關在糖窖逃不出去,那邊也超好笑的啦!

 

愛發脾氣的R、霸道的V,都是你我生活中常見的角色,

他們真的壞嗎?

在無敵破壞王中,我看見「忌妒」才是真正的壞。

 

註:

本文開頭是由AKB48所演唱的主題曲─Sugar Rush

Q的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