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生的願望很簡單:去看海。

一個強迫症、一個厭食症,以及一個妥瑞氏症,

從療養院逃出來,一起去看海。

 

小品電影在台灣的市場中往往票房反應不佳,

大多數人都知道票房不一定是電影好看與否的關鍵,

但票房確實影響了我們得到資訊的資源。

文生去看海甫上映之初,便不像好萊塢電影般鋪天蓋地的宣傳,

因此我是到了很後期,才知道這部電影。

當我在圖書館看到他的DVD時,迫不及待地租了下來看。

 

這是我第一次看小品電影,

內容簡單,架構清晰:文生去看海,整個看完感覺淡淡的,

不像好萊塢或寶塢一樣,華麗的歌舞動作場面,震撼著視覺聽覺,

有點像在看國片,看完電影後看著很厲害的人分析,心靈會滿滿的,

但當下要咀嚼著什麼,又說不上來。

 

期待著文生看海的旅途會有些高潮轉折,

不過一小時半中,文生和他的夥伴僅僅在逃避別被抓回去,

印象深刻的是當厭食症女孩,在看海前的最後幾分鐘路程昏倒了,

當大夥將她送去醫院,醒來後,文生對她說:「我不能救你。」

而女孩看著文生的背影哭喊著:「你愛我,對吧?」

 

講不太出來自己想講的,

即使已經沉澱了一陣子也是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