鄉民須知:成為鄉民有兩個方法

(一)用開始→執行→打上 telnet://ptt.cc但是這方法不方便

(二)大家多半是下載 pcman 這套軟體

 

注意:在批踢踢的世界裡,沒!有!滑!鼠!

所以要捨棄以往用滑鼠的觀念。

 

1.png   

下載pcman之後會出現這個畫面

資資喳喳這個區塊每次都會變,最近是因為資工系要辦營隊所以他們打廣告。

 

 2.png  

如果一開始還不想要註冊帳號,只是想晃一晃知道什麼叫批踢踢,可以用guest帳號登入,

但是過了晚上九點,批踢踢很難讓訪客連進去。此外,guest帳號指的是可以看文章,不能發文或者推文(回應文章的意思)

 

2-1.png  

如果覺得心癢癢,不想要用訪客帳號,那就直接打new註冊

注意:再次提醒,批踢踢本身創立時沒有滑鼠功能(因為當時滑鼠還沒有發明)也不能複製貼上(ctrl+c或ctrl+v)

但是pcman這套軟體可以幫助你看到喜歡的文字時,把他選起來,按右鍵複製。


3.png   

這是註冊頁面,按enter閱讀。

 

4.png   

按到底的時候就會出現這個,這時候按y按enter

 

5.png   

創設你的批踢踢帳號(這是我剛剛打的範本)

 

 6.png  

填寫註冊單的時候是完成資料認證,特別的一點是你可以利用你大學信箱來進行認證,

當然你也可以在信箱那欄打x由站方手動認證,

但是在等待認證時間你一樣不可以發文或推文。

 

8.png     

這是註冊時他會問你的,如果有選擇就會出現。

(我有一個帳號有選、另一個帳號沒選,沒選的就不會有這個)

 

 9.png  

同樣也是上一張圖的情形

 

10.png   

如果沒有選,那你登入的時候會直接被轉到這個畫面。

這是帳號已經被認證過的畫面。

現在這裡只能用滑鼠囉!身為批踢踢新手,你可以先到Class晃晃,裡面有很多分類。

 

 11.png  

進到class(你可以按enter或→) 不知道逛哪個就直接去即時熱門看板吧!

 

到了即時看板,你可以按m把喜歡的板加進favorite

 

 

 12.png  

比如說:我到電影分類中,看到了Nolan導演的專版,於是我按m,原本白色的nolan就會變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14.png  



淺藍色,這時候你按←,退出到主畫面

 15.png  

按↑之後按→  或者f  直接進入我的最愛

 

 16.png  

就會看到他被加進來嚕!

第二個要教的是 請看右上方的 h 幫助你更認識批踢踢

 

 

 17.png  

按下h,你可以看見許多指令

 

  

其中我要分享的是L 以及 H

L 是幫助你的 我的最愛 版面更加好看,H是當你真的不知道怎麼辦,你可以打字給小天使

 

 20.png  

在我的最愛中按下L,就會有這條線出現。

 

 

 

接下來要分享如何找版以及如何直接把版加進我的最愛

 

(一)我想找棒球版:

在介面中按下s 打上 Baseball 就可以進去棒球版看文

 

 18.png  

 

進去之後如果想回應文章,要按下shift+x即可

 

(二)我要直接將棒球版加入我的最愛:

按下a打Baseball即可

19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如何變身 鄉民 圖文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