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10314201.jpg

 

唔…今天預定的進度是要看sp,但是在看sp之前,

先來幫自己這十一集的心情做個紀錄。

(不是某人一直嚷嚷著作業的電影欣賞心得寫不出來嗎)(怎麼有這個閒情逸致在這裡發文)

(掩面)(想好好地寫一下什麼轉換個心情欣賞sp囉)


不誇張,電腦桌前的衛生紙只是第十一集看到一半的量,

這十一集看完我已經用完一包衛生紙了,抽取式的那種(笑)


為了不要讓文章過長,(明明是你自己寫不出來)

我就不寫單集心得囉,大略地寫一下這幾天的心情變化。


雖然禮的爺爺說,

球6.png  

不過我最近報告真的很多,所以我每一天都只有看一集,

但是昨天一口氣完成三份報告之後,我就決定一口氣看完最後三集當作獎勵囉!

(然後代價是今天早上八點的班又遲到了嗚嗚嗚)(掩面)


當初會看求婚大作戰是因為小天使的推薦,

雖然我已經大肆放送這樣的訊息,但是我在部落格還是要提一次:

小天使看了求婚大作戰之後人生變得積極了(雖然我看完還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如此正面)(呵呵),

所以在他的推薦下我也來看求婚大作戰了!


想當年捧鵬一直誇著山下智久好帥好帥,我都無感,

那時候為了跟上風潮,切到緯來日本台的時候,

才看了三分鐘,我就怒轉!

當時的山P在電視上給我轉轉手兩圈,噘屁股嘟著嘴說著:

「哈雷魯亞,嗆司!」的時候,我心想:「這男的也太愛給我裝可愛了吧!(震怒)」

於是轉掉。

如今這禮拜每天晚上都為他的嗆司開小花(羞) (喂!這位太太)


看完之後,我的心有千千結,

要探討健三的溫柔也不是、要探討禮的猶豫也不是、要探討多田的心態也說不上來。

最直截了當的心得就是:

「編劇真的太有才了!GJ啊!」


怎麼說呢,在第四集開始以後,每集必哭的我,

想到高中時代、想到棒球,眼淚就嘩啦嘩啦地掉下來了。

求婚大作戰4.png  

一度回想著當時畢業的時候有沒有拿第二顆鈕扣呢?

我搜索枯腸也想不起來有沒有,所以代表這件事就算有發生對我來說也不重要吧(眼神死)

(不過我想當初會因為山P嗆司而怒的女人對這種事情也興味索然)(吧我猜)


看著這集的高校棒球畢業鈕扣,

讓我不禁一度悔恨當初怎麼沒有加入棒球設當個球經之類,

但是當我回到現實想起那一票狗屁捧油,我還是慶幸當初沒有加入(喂這位太太)


球5.png  

是整部的主旨,唔,應該說最拉扯我的一點。


話說回來,每次山P回到過去,內心感慨萬千,糾結的時候,

為什麼他的一號表情是我們大名鼎鼎的昭榮一樣都是酸梅啊!!!(眼神死)

◢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)╯潰▃▄▅▇◣

昭榮.jpg  


山P酸梅.png  


唔,雖然我放的是2008年的昭榮,

但是他的酸梅嘴在2002年的台灣霹靂火就開始嗆嚕。

所以我說山P你好歹也換換新哏嘛,

至少哈雷路亞噘屁股這招我中了(喂!這位太太小花不要亂開)(誤)


觸動我內心的是爺爺那句話吧:「你為什麼不積極些呢?」

像是在對健三說,對禮說,也是在對一年前的我說。

高中的我看到這部會有什麼感受呢?

雖然時間流逝,我已經不在高中的當下,但我猜想著我可能會礙於秀蔓姊,而不敢痛快地哭吧。

看到第二顆鈕扣以及棒球的時候,感受也不會那麼的強烈。


一年前的我,在男人說要走的時候,我放手了。

我知道情況不能拿來比擬,只是這一年間,我有好多次好多次好多次都這樣問自己:

「當初如果多堅持一下,現在情況會不會不一樣?」


當然就像所有的人試著要告訴你的那樣:人生不會重來,所以想想只是白想。


但是在求婚裡,回到過去,讓你有機會更了解自己,正視你自己,

好好地靜下心來,面對當初的自己。

雖然什麼也沒有改變,但是在了解自己的這趟旅程中,

你的人生發生了什麼轉變。


健三的溫柔,其實是他逃避的藉口;

禮的猶豫,是她不坦率的性情,

即使她自己和健三覺得有好好活在當下,

活在當下,僅僅是禮逃避不坦率感情的出口。

看著多田老師的呵護,我每次都不禁想:

「他是真心誠意的,不追究禮的過去嗎?」

還是說,「他自己也有些什麼過去,不希望禮追究的呢?」

然而,在婚禮上,多田老師兩手都握著鈕扣的剎那,

我想他可能是真的能夠不在意禮的過去,只要禮好好面對就好。

(但我還是覺得多田是個道貌岸然的傢伙啦)(這位太太您真激動)


因為我是我,所以我無法多堅持那麼一下下,

雖然我沒有勇氣問出口,但不愛了,要怎麼堅持呢?


於是從那一刻起,成了平行線。


開放式的結局,那觀眾有了自己的想像,

這是十一集看下來的心得,

請大家也好好享受這部日劇吧!


接下來,我要來看sp囉(灑花)

我不會把sp當成延續來看,我要以獨立的方式看他。

畢竟,這十一集,給我的感受美好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