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10294200.jpg  

 

作者:張經宏,九歌出版。


這篇文章唸起來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爽快(我是指連篇髒話一吐怨的那種)

但是總地來說,書名中的城市對於從小居住到大的我來說,

還是有種模模糊糊的快感。


沒錯,作者是長期在台中一中任教的張經宏老師,

猶記得高三準備學測時,

我一邊模模糊糊地感受著心動的氣氛,一邊迷迷茫茫地嗅著荷爾蒙瀰漫的氣味。

整個台中,所見就像一版的摩鐵路之城,

到處充斥著螢光粉紅。

在火車站前的書店,我遇見了天龍地虎情侶檔,

自己也在書堆巧克力味中竄著。

當時的我,被鮮豔地封面給惑住。

但是直到大二,才在淡藍色的二版中,細細地閱讀了當時的記憶。


摩鐵路之城之於我,彷彿在探索著以往不願面對的自己。

跟著書中的「我」一起經歷了年少、即使唸完還是想不起主角的「我」,

就像生活在現實中的人,

有著自己的觀點、自己的見解,不一定要有人傾聽,

但就是「我」。也許此刻渴望著被人記住,

下一刻又希望自己是「阿奇」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