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覺得今天亮點實在是太多了,

所以決定要分上下集來寫(燦笑)。

標題的意思是我煮的一道菜以及我幫弟弟剪頭髮的故事。


HOHOHO

201208243838.jpg  

看著我很有架式的波式,

在整理完家務以後,

我便興匆匆地拿著剪刀,準備大開殺戒(誤),

準備幫我弟剪頭髮啦!

自從大一下幫自己剪完頭髮獲得好評後到現在,

我的頭髮都是自己剪的,

因此當我偷聽到我弟求我妹幫她剪頭髮的時候,

我義不容辭地接下了這重●責●大●任


201208243847.jpg  

不過到最後還是我妹幫我弟修小細節


再來說到晚餐,

(咦咦咦那午餐呢)

(因為我忘了拍照所以我們就跳 過 去 )

(簡單說一下午餐就是飯、炒高麗菜、雞肉以及蛤蠣)


由於昨天我妹大展廚藝,

使我佩服她「優雅的煮菜」技巧後,

這幾天連續快炒與油煙為伍的我

決定放棄快炒系列,

改良為「電鍋料理一百招之我也是輕鬆小神廚」路線,

第一道就是:龍鬚菜魷魚

先來看一下煮出來變怎麼樣。

2012082438391.jpg  

看到右上角了沒?

這道菜的作法很簡單:

1)將龍鬚菜洗一洗

2)將魷魚洗一洗並清乾淨內臟

3)放入碗中加兩小搓鹽

(有沒有很不負責任,沒關係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加多少XD)

4)放入龍鬚菜與魷魚,拌一拌

5)放入電鍋中

等「叮!」跳起來的一剎那,

鮮甜的魷魚佐龍鬚菜,口感清脆一級棒拉!


再來是左上角的蒸蛋

關於蒸蛋,我和我弟是煮完才知道要放水

沒錯,就是將蛋喇一喇之後要放一點水

才能煮出蓬鬆的口感。

照片上扁扁的蒸蛋吃起來是QQ的,

沒有蓬很多。


貢丸湯佐明天見,

將入少許鹽巴以及香油調味,

清爽無負擔。


上集就說到這,讓我們繼續看 下 去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