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朋友。男朋友電影海報.jpg  


電影:女朋友。男朋友,原子映像、中影國際發行

 

在打心得前爬了一下批踢踢的反應,

整理一下有:

學運的背景太可惜、

電影留白太多、

愛情片?

等三大聲音,

 

鄉民們有人建議可以看小說來輔助,

不過我最近不習慣看完電影就衝小說,

所以目前他還只是在我的書櫃清單中。

 

不敢說我看得懂,

因為有幾幕我覺得卡卡的,

像阿良突然和警察的野戰,

就讓我覺得很突兀;

不過我又不是完全不懂,

也許是因為導演留白的手法,

讓觀眾們有不同的解讀吧。

 


女朋友。男朋友_小鎂小岳樓梯上相擁 [800x600].JPG  


在板上有看到一個聲音:

我是為了楊雅喆去看的!因為我從囧男孩就很喜歡他了!

看到這個,我才想起來:

當初雖然不太懂囧男孩的象徵,

不過當我大學再重看一遍時,

自己好像也解讀出了什麼。

所以也許我跟楊雅喆之間的關係是這樣吧。(聳肩)

(講楊雅喆講的好像我很熟XDDD)

 

跟囧男孩有個相似的經驗,

第一次看楊雅喆的作品,我自己會有一層體悟,

再看一次時,第一層的體悟幫助我擴大理解。

這次的女朋友男朋友裡,

當阿仁深情地將跌倒的美寶扶起來,看著她的眼睛說:

「我也是B面第一首啊!」

美寶於是放棄了阿良,跟阿仁在一起。

我心裡淡淡地,

「雖然你是B面第一首,意外地好聽」

「但我終究吸引我的是那一開始感動的A面啊。」

 


風光阿仁.jpg  


青春時代看似風光的阿仁,

社會化後卻處處綁手綁腳;

三人之間的關係互相牽連,那股不自由到了社會,

成了綁住他們自己的枷鎖。

 

橫跨三個世代的題材,

也許太大了,

不過這也是另一種人生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