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會先記得綁緊鞋帶。

 

「兩個手指繞圓圈,

像大象一樣穿過去,

鞋帶就綁好了!」

陽光下你的微笑,看起來特別閃亮。

 

每一天睜開眼,

我就好像跑在圓形跑道上,

不停地跑呀跑、重複地跑呀跑,

跑到我都累了,還是在跑。

 

曾經,你拍拍我的頭,

輕輕地對我說:

「想要什麼就盡全力地跑去吧!」

當時,你握著我軟軟的小手,

一起陪著我前進。

如今,你逐漸鬆開我的手,

我只能自己握緊拳頭抵抗風。

每到了一個里程,

我停下來,

為自己繫鞋帶。

 

我看著橘色跑道上的其他跑者,

原來,

體格一樣地、策略相同地、氣味相投地,

漸漸地都會結伴奔跑。

如果我也想加入那樣的圈子,

我是否該調整自己的腳步?

 

再一次地,

我停了下來。

自從不再立志成為專業跑者後,

業餘的我常常為了一些簡單的小事而停步。

 

綁了鞋帶,

我還是沒有要往目標全力奔跑的意思。

 

你的人生你自己跑,

我的人生我自己跑。

 

我會慢慢跑慢慢跑,

跑到自己有了全速衝刺的體力,

衝過去,

在迎接新的目標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你亞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